close

其實我是一個很不會使用部落格的人,而且常常半途而廢。

腦袋裡面的事情其實都是呈現跳針式的在想,有時想到A的時候,會突然接到B

所以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的一天的事情給記錄下來

又會很悲觀地去思考所有事情,我很怕一切事情都會成真,所以我必須不斷說服我自己,一切都會沒事

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事情遇到了,還是得承擔,不論結果是好還是壞

但因為最近遇到的事情真的是太令人驚訝,所以我認真思考過後,我還是來這邊紀錄一下接下來的生活

不管有沒有持續記錄,我希望這一切都可以成為一個記憶點,讓我知道我這陣子雖然忙,但到底在忙些甚麼

我相信現在的科技,可以讓我們一起度過這個關卡的!

 

IMG_20170601_095345.jpg

前陣子阿梅跟我嚷嚷著有點胸悶,於是我就跟他說有問題就快去看病

 但是阿梅本身是一個耳朵很硬又很難說服的一個處女座,我抱持著反正你不舒服到某個地步就會自己乖乖去給醫生看就不理他

後來隔一個禮拜左右,阿梅可能真的感受到不舒服了,所以就自己乖乖去看了醫生

一開始以為是感冒,於是就去一般診所看病,沒想到醫生大大跟他說他沒有感冒症狀,於是開一些緩解胸悶的藥給他,並且告訴阿梅吃藥後如果還是不舒服,就還是要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妥當。

幾天後,我就幫阿梅掛了大醫院的胸腔內科檢查,進去後跟醫師稍微講了一下症狀,醫生就叫阿梅去抽血檢查看看是否哪裡出了問題

過了一陣子後,阿梅臉色凝重地走了出來,問他狀況如何,他回答我:晚點再說,狀況不太好。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聽了之後,雖然會擔心,但心裡默默地還是覺得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吧!!

(誰叫阿梅平常當慣放羊的孩子,常常說謊騙人)

後來醫生請我們進去診間,並且告訴我們驗血數值哪邊有問題,沒想到白血球數量高逾七萬多

一開始我不懂,我只是覺得:高就高,會怎樣嗎? 結果醫生跟我們說看起來狀況不是很好,除了白血球過高,阿梅也有貧血的症狀,於是建議我們轉診去血液科檢驗一下看看是否哪裡還有問題。

當天原本就要轉診,但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剛好是星期三很多醫院根本沒有血液科門診(真的是見鬼了!),所以胸內科醫師就請我們先去急診輸血。

 

隔天馬上帶阿梅去血液科檢查,原本抱著一絲期望,希望只是虛驚一場,沒想到檢查出來的結果還是不盡人意

醫師叫我們有心理準備,因為檢查出來的結果就有可能是傳說中的血癌也就是白血病。

聽完的當下其實腦袋一片空白,阿梅平常就是一個身體健康頭好壯壯、沒有運動他會想死的人,怎麼會這麼突然得了血癌?! 

唉~回過神來其實甚麼都不想管,只想問說有沒有機會可以痊癒,既然醫師說了好好配合治療,就有機會可以痊癒

於是立刻安排準備住院,再度抽血檢驗其他部分問題,並且確定是屬於白血病中的哪一類型

剛好我跟阿梅其實都是屬於聽天由命之人,於是也就放寬心,準備好邁向治療之路囉~

 

 

arrow
arrow

    Ks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